Friday, November 21, 2008

2006/10-12 A very versatile person

從學會多項技能當中, 資訊科技, 軟硬體的應用, 是為我其中一項最為得心應手的技能

由小時候讀書到現在工作的所有時期階段, 總有關資訊科技軟硬體技術層面上, 我好自然地便會成為這方面的代表

奇怪的, 不曉得為何會這樣, 我會被標籤為電腦人, 但事實上我的確比他們強, Problem Solving Skills 也比較優勝

在澳洲成為同事間的電腦人, 人的際遇關係, 也是非常奇妙...

October 2006

話說, 同事Terry's電腦會經常死機, Terry便和肥仔Eric興起地討論, 我也看得不耐煩加插進入討論, 好啦, 就是這樣, 有一日下班, Terry叫我去他家裡搞一搞台電腦

Terry 湖北人仕, 會講不流利的廣東話, 而我剛相反的會講不流利的普通話...

所以我們談話間總會廣東話和普通話大雜炒, 非常搞鬼, 有時候Terry自己講完的一句廣東話後, 連他自己也不明白, 真的非常搞笑, 但我反而會明白其意思, 他便會覺得我好利害, 那麼爛的廣東話也明白...

而最博大精深又為全神的廣東話粗口, 就連Eric不懂廣東話的也通曉得幾個精湛單字, 不過要運用得自然才是精髓之所在

最終我連變壓器也拆散, 整台電腦也給除塵一次. 那麼便沒有問題可以了, 但後來有一天Terry貪得意自己拆開玩, 電腦真的要報銷了... 給弄壞了

自始, 我便成了同事的電腦才子... 而我最有滿足感是幫英姐的一次

December 2006

英姐台山人, 廣東話無得頂, 溝通沒有問題, 當日我第一天上班便是英姐教我做decoration

所以我有一點怕英姐的, 新來新豬肉, 有時大大聲呼喝我, 嚇我一下都未知發生何事...

不過英姐蠻好人的, 而且最和平的可算是她了, 但我從她身上很難掌握到出包的技巧, 因為繼英姐後, Hariy, Belinda, 也提點了我幾招, 這真的有靈光一閃的一下, 我的decoration技巧大躍進! 最後我的decoration是最好的!

事源英姐千金電腦已經給街上的電腦店檢查完又重權Windows, 但還是上網不能, 初時我也沒有大信心可以幫到忙, 因為我不是太熟識澳洲ADSL方式......

最後我只好把整台電運回家慢慢研究, 而經過我重申設定後, 電腦也可以乖乖的上網, 所以確定了是我的技術比較優勝!

隨後有一個星期六, 英姐和女兒特定帶我到了Richmond的一餐館用餐, 說必定要試的鹽焗雞, 而我點了椒鹽白飯魚, 白飯魚超大條, 至今我還再沒有嚐過這相同的椒鹽白飯魚, 下次回Melbourne必定要英姐帶我去一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