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2011/02/12 Cradle Mountain


TAS Day 2 Cradle Mountain

Cradle Mountain Nation Park (The World Heritage) 是Tasmania最富盛名的國家公園之一

大清早起來, 就可遠眺 Mount Roland, 就是無與倫比, 為今天的重頭目的地, 世界自然遺產 - Cradle Mountain, 揭開序幕



8:15, 整裝待發, 世界自然遺產, 我們決定先穿越Mount Roland, 到Mole Creek

到達 King Solomons Cave, 只是9:15, 但10:30Tour才開始, 既然來到了, 當然不差在個多小時吧, 由於天氣仍然清涼, 四條友都是在車上冬眠, 哈哈....

Mole Creek Caves 有2個鐘乳石洞, 分別是
King Solomons Cave – 乾洞, 內主要是佈滿反光的方解石結晶的鐘乳石, 造型奇特
Marakoopa Cave – 濕洞, 內則有有地底河流, 還有著稀有的Glow-Worms, 藍光螢火蟲

要是之前有做功課的話, 我會選擇Marakoopa Cave, 一看已經覺得較吸引啦, 不是嗎?

時間關係, 只是去了 King Solomons Cave (較無賣點)







2011-02-12 選擇這天來到Cradle Mt., 我覺得自己超把炮(厲害), 是晴天中的極品!

根據資料, 這裡平均10天有7天下雨, 10天中有8天陰天, 10天中只有1天是全日晴天, 每年有54天下雪! 幾乎全年不是陰天, 就是雨天

如要我用文字來描繪Cradle Mountain的美, 真的很難, 震撼感要在現場才強大, 當然看我拍的照片也是一個好選擇, 平靜無波的湖水, 以藍色天空為背景的搖籃山, 置身於此, 慣常俗語我會用per-lun-fect!

Holiday Vehicle Parks Pass $60 per vehicle (up to 8 people), provides entry to all our national parks for up to two months

簡單來就, 一輛汽車, 最多8人, 一張Pass, 就可玩畢Tasmania Nation Park

我超想攻頂, 但是時間不夠, 加上3位隊員沒有攻頂的志意, 要是多一天時間就可以攻頂了, 我才不理會他們.... XD

Dove Lake Circuit, 我們用了150分鐘了結, 很輕鬆, 山光水色美不勝收, 其間拍了大量造型照, 還遇上2位香港人, 最後竟然在Hobart Airport再次遇上呢!






17:15 出車下山, 向南狂奔Queenstown, 找地方落腳

Queenstown 是在塔斯曼尼亞西部的最大市鎮, 歷史悠久, 曾經擁有世界上蘊藏最豐富的金礦和銅礦

Mountain View Motel, 塔斯馬尼亞次晚住處, $50/room, 可住2人, 發現有不少礦工~

到市中心晚飯, 剛剛過了20:00 last order, 還好廚房也接了我們這張last order, 又牛排了~

買紅酒, Otto酒後駕駛?! 我不管你平日駕駛態度怎樣, 車程有多短, 你雖然有車牌, 但車是我租, 我要負責的, 不怪得你媽叫我睇住你個衰仔, 不要你太得意忘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