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2009/02/18 National Palace Museum->Yehliu Geopark->Danshui

Day 5,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故宮博物院-> Yehliu Geopark 野柳地質公園-> Danshui 淡水

國立故宮博物院原為中華民國政府於1925年在北京紫禁城建立. 後來抗日戰爭, 國民政府將博物院文物分批南遷, 抗戰結束後, 又國共內亂, 中華民國政府便把文物遷運到台灣

1965年, 台北故宮博物院建立落成,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 論歷史台北故宮當然比不上北京紫禁城的明、清兩代皇宮, 紫禁城至今已有580年的歷史, 更是在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但台北故宮文物的藝術價值歷史價值是也能夠獨當一面的, 有國寶中的國寶, 精挑細選的精品

最為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清明上河圖, 我當然沒有錯過啦. 最後NT$450買了模型紀念品

本來還打算到至善園走一趟, 但文睿提早了時間, 使我失了一點預算, 午餐也未有時間食, 趕著到台電大樓, 13:45

下午開車到野柳地質公園, 還記得當日我們相識就是在Wave Rock Tour, 如今又一同去睇石

早上天氣不知多好, 又有藍天太陽, 誰知道天氣愈來愈壞, 大風有雨, 不知幾差

我又要再提一次條烤魷魚, 條魷魚真的很貴, 話說到野柳前, 下車吃一點東西, 只有一個小吃攤位, 有烤魷魚, 小的$20, 大的沒有價錢, 烤了一條大魷魚, 收了$150, 我還以為已經包括其他小吃價錢, 誰知吃完後還要付錢, 那我條大魷魚要$150, 有沒有搞錯呀, $150已經可以買7條小的烤魷魚啦, 怎樣買7條小魷魚都比一條大魷魚好啦, 所需的功夫還要多, $150一條魷魚又沒有標價錢, 真的懷疑有騙我的成份......

野柳地質公園, 在香港時便決定要到, 很喜歡到處看地質岩石

旅遊書介紹野柳一定會有女王頭, 所以笫一時間就是去看女王頭, 真的很像! 原來想看的海蝕壺穴, 在更遠的一面, 當時是找不到的...

不過部相機好慘, 表面全都是雨點... 如果不是下雨的話, 想必一定會更好玩!

離開野柳, 又去吃東西, 學了一個新名詞, 海瓜子, 就是香港的蜆, 所以有時候不是我聽不懂, 文化上的差異, 使我不明白不理解, 真的要好好學習

台灣最北點, 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景點, 但都是那一句, 下雨又大風, 天氣不好, 只好在車上繼續走...

又見識到新玩意, 一個久違了的名子, 檳榔, 檳榔西施文化, 要不是文睿指給我看, 我自己應該不會發現台灣的檳榔文化! 檳榔樹的種子, 有助提神, 但檳榔有致癌性, 就像明知道抽煙的害處, 但也得要去抽的道理...... $50/Bag, 嚼了一顆, 我就不理解嚼檳榔究竟有甚麼好嚼, 不過也叫做體會了檳榔文化! 是我在台灣的一個非常獨特的體驗呢!

在台灣之旅最後一個晚上, 再次夜遊淡水, 遊到淡水河濱上的海灣咖啡館, 又再次勾起澳洲的回憶, 曾經在Melbourne & Gold Coast, 在海邊的restaurant, 也是差不多的環境, 和一個要好的朋友聊天, 多享受啊! Gold Coast用英文, Melbourne用廣東話, 台灣用國語, 分別就是三個不同地方的朋友

大中華地區, 從過去歷史到現在, 經濟政治, 兩岸三地關係都不是簡單的

要我連續不斷的講國語, 坦白講, 的確有點吃力, 買東西的還可以, 聽的比講的要好, 聊天的溝通確實有點問題, 文睿完全不懂廣東話,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 才只好講英文啦, 寫中文啦, 有些頗為好的話題, 也不能好好深入的去講...

澳洲遇到文睿時才說升大學二年級, 到現在還有年半便畢業, 時間過得很快, 沒記錯的話, 他主要修讀財務會計一類, 而我當年主修的便是經濟, 本應可以和他分享很多的, 可是我的語言範圍能力, 暫時不容許我好暢順的表達... 理論上我還有很多經驗之談...

人大了, 就不能像以往讀書年代, 那麼容易相約朋友門出來玩, 到了出來社會工作階段, 各人有不同的工作, 能夠相約一齊吃一頓晚飯, 已經很難得, 很好的事情, 所以我語重心長的講, 文睿你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唸書的日子呢...

玉山, 台灣第一高峰, 玉山主峰, 海拔3,952公尺. 就看何時有機會一起爬玉山

至於問及我台灣之旅開支, 台灣第五晚, 新台幣還有$2,000

來回台北機票HK$1,344
TRAVEL INSURANCE HK$116.25
入境台灣HK$55
桃園機場<->台北市 NT$250
預付卡 NT$300 悠遊卡 NT$500
1st Night飯店HK$472
3rd~5th Night Hostel NT$2,100
買給自己的玩具 NT$1,050
買回香港的鐵蛋 NT$500
其餘的門票, 食飯, 沒有統計
第六日NT$2,000全買手信
鳳梨穌x2 box Total NT$600
蛋黃穌x1 box NT$330
烤鳥魚子150g NT$810
鳳黃穌x1 box NT300

所以最後我是把身上NT$10,000(HK$2,325.97)都花光, 再加港幣洗費, 便是台灣之旅總共開支= HK$4,3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