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2007/08/19 Blue Mountains Jenolan Caves


Sydney的第五日, 天氣沒好轉之餘, 而且更糟... 連棉細雨...

在這天氣之下勇闖世界遺產, Blue Mountains 藍山, 難道你會祈望著壯麗的景色嗎?! 是有的, 只有白色的壯麗...

我倆計劃好了乘8.18am Train, 從Central Station to Katoomba 小鎮

但我後來發現由King Cross to Central 的火車竟然是8.06am, 急Call Atom 先買Katoomba Train Ticket

趕得要命, 跑呀跑, 要是Atom買不到Ticket, 勇闖藍山, 應該哈哈, 再算吧, 天曉得?

見到Atom後, 手執著兩張車票, 好醒啊, 看來之前有做功課吧, 立即跑到Katoomba Train去

兩個小時車程, 我一直都抱住希望距離百幾公里遠的藍山, 天氣會有所不同, 真的, 還是比市區, 還要大霧...

10.22am 到了Katoomba, 伸手尚可見五指, 細雨仍然是連棉, 飛奔到Information Centre

向來都覺得澳洲的Information Centre 好強大似的

日前已經到過City Information Centre 了解Jenolan Caves, 我總較喜歡直接到Katoomba後join tour

Fantastic Aussie Tours 是我的首選, 亦是我唯一的, Departs 11.15am - Returns 5.15pm


前一天, 我就是想早一小時到Katoomba, 這麼便可以四處走一下

但遇著蓋上大霧又細雨的Katoomba, 真的哪裡都不用去, 反而覺得有霧都還好, 是另一番景象, 有雨就麻煩極了...

搞到一頭霧水,搞不清楚要到哪裡pick up, 跟著走到麵包店, 買lunch, and then back to Information Centre, 再問清楚...

About 1.00pm, arrived Jenolan Caves, 1hr & 45mins 車程... 好遠好遠...

所以如果要Blue Mountains, 又想要Jenolan Caves, 最少要兩天才可, 相信我!

Cave Tour 2.00pm 開始, 在之前, 我倆走到其他Arch 遊覽, Carlotta Arch, Devils Coach Hourse, Blue Lake, Grand Arch

這裡有一些 self-guided tours, 幾條不同的bushwalks, 可以走上一兩條Bushwalks, 我個人認為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可是這旅程, 時間是我的敗筆, 只可以作取捨而已...

時間差不多, 返回Grand Arch, 再吞埋個麵包, Lucas Cave Tour, Ready GO, Length: 860 metres, Number of stair steps: 910, Fitness level: harder

很多東西是相機拍不出來的, 照片很美我知道, 但是現場更美, 我的相機無法真實傳達此一景色

很多東西是美, 是無法傳達的, 文字, 圖片都不能說明這一切, 唯有親身體驗, 你才能瞭解這一切

在地球上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來澳洲一定要來這裡吧

After Tour, 要立即上Bus 回Katoomba, 整天車程, 在這, 不過只有兩個多小時, 值得嗎?! 坦白的告訴你, 值得!

回程途中, 收到在Melbourne 老友鬼鬼損友的來電, 閒聊一回

返到Katoomba, 即刻要趕上火車, 5.25pm, to Sydney City

此刻我已經決定了乘CountryLink 回Melbourne, buy Ticket at Central

Atom說要試中國菜! 所以又到了China Town, 走過了好幾間, 最後還是去了Food Court...

最記得Atom話要Sweet and Sour Pork 咕嚕肉, 到落口, 就話唔好味, 真是的, Sweet and Sour Pork 好考師傅手勢, 一是好食, 一是難食, 就是這樣...

9.00pm, 啤酒約定, 兩條友仔到了一酒吧, 閒聊些話題, 就像認識了很久, 是的, 由離開Melbourne 到那一刻, 時間的確像減慢了, 他由離開Korea, 還碰上我這個香港仔, 到不同地方, 實在太多了...

Next Day is the Las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