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2010/09/4 HKG-> Seoul


大韓民國首爾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 江蘇省南京 -
泡菜國, 上海灘, 六朝古都
2010/09/4 - 2010/09/12


又說回大韓民國, 其實打算上一年去的, 但中途剎出了一個巴拉望菲律賓之旅.

拖了又拖之後, 適逢上海世博會2010, 我也好來個順勢而行, 中國, 韓國, 一次過KO!

說到底好像一個奇怪的組合, 為什麼會是首爾, 上海, 南京, 這三個城市呢?
大概以重會好友主, 觀光為次吧~

韓國 - 澳洲時一起玩樂的一位好友
南京 - 前Melbourne同事, 今好友
上海 - 主要任務都是上海世博, 和要拜會一下上海表哥表叔等

機票上沒有太多選擇, 就只有China Eastern Airlines 中國東方航空, 才完美配合我的行程
可以有一程免費Stopover上海, 而且還有一張免費上海世博會門票呢!!
全部機票共HK$2,733 w/Tax, 非常吸引呢! 實在太划算了!

DAY 1, HKG-> Shanghai-> Seoul

目的地Seoul, 由於是中國東方航空, 所以第一程HKG->Seoul要在上海轉機

好很早7:00AM便到了機場, 非常驚喜! 由於說航班比較滿人, 便轉了Business Class給我, 而我本來的Economy class, 相信應該賣了給其他人了...

第一次坐Business Class, 心情有點興奮! 機上服務實在太好了, 首先會稱呼我為梁先生, 早餐有中/西選擇, 而且很豐富的, 吃到很飽! Economy class 價錢, Business Class 享受!

其實由香港機場到浦東機場, 再到仁川機場, 一切都好順利, 最敗北就是找Motel的時候

到首爾前一刻, 我身上一張韓圜WON都沒有, 因為在訂房時(於Innostel website, 預訂Motel P.X, 位於Yeongdeungpo), 送了一張Seoul City pass plus Voucher, 內價值7000WON(在仁川機場領取), 當時我很老定, 決不在機場換韓圜 1HK:145Won

但當到了Yeongdeungpo Station後, 我萬般想不到, Motel P.X竟然是那麼難找的, 對著Innostel提供的簡陋地圖, 捉蟲了, 超錯! 找極也不對路的... (最後我發現Innostel的地圖是錯的) 超屌!

以我性格, 還未到最後一刻鍾, 也不願意要他人相助, 18:00我仍然在尋Motel中...
更加想不到, 來想請路人甲幫忙, 一say Hello已經給拒絕, 這一下真的打擊了我....
唯有致電給好友, 看如何是好, 但仍給不到解決方法我, 其實我是非常不願意背著行李, 到City hall的.... (在香港時, 已約好了地點, 18:00, City hall Station)

路過了一店門面, 寫上中文, 買中國貨的店鋪, 還是希望可以幫到忙, 但真的使我非常失望.... 始刻對韓國人帶多點了失望
我就是不明白, 我要到的地方, 明明就在附近, 偏偏就是找不到....
萬般不願意放棄, 錢我又沒有, 約了好友又遲到太多了,
錢能解決到的便不是問題, 可是我連搭的士的錢也沒有....
只好背著行李, 用我緊餘的T-money, 先到City hall Station吧...
(Yeongdeungpo Station距離 City hall Station 約15mins)

好了, 我這個身無分文的香港仔, 終於到了City hall Station

突然有人從後大叫NELSON, 必定是我的好兄弟Atom, 三年之別, 終於一會! 久別重逄
甚麼都不重要, 餓死都不理了, 首要的是要找換店, 錢呀!
幾經辛苦, 到了一明洞找換店, 匯率實在太好, 二話不說, 二千港幣換了三十萬韓圜, 有錢感覺真好!

晚飯時間差不多已過, 帶我去嘗試韓國人非常喜歡的豬腳,
不過我澈澈底底是一位南方人, 其實我真的認為盤豬腳太肥了
不過作為韓國人的Atom, 當然形容得很美味
喝喝酒, 聊聊天, 好不容易成了最後一檯客人....


清溪川Cheonggyecheon



移動了一整天, 累透極了, 回到Yeongdeungpo Station, 心只想著Taxi, 不願意再行了

Taxi哥哥非常迷茫,遇著我這位客人都算黑仔了, 又call其他人問路, 跟著其實駛過了Motel P.X, 然後才急忙指向Motel, 算了雖然沒有載到門口, 總之能夠到達, 已經很好了, Taxi fee 2,500WON.

累得很, 浸了一缸熱水浴, 雖然我知道會浪費食水, 太累了, 唯有奢侈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