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2010/09/8, Nanjing


Day 5, 中山陵, 夫子廟, 秦淮河

Vernon的廣東話已經講得很流利, 在南京, 廣東話跟本上不能用得著, 廣東話都是在Melbourne工作訓練得來, 講得很叻!

在Melbourne工作時, 其實我們都接近沒有機會拍檔, 但又會不時碰面, 到了我回港後, 都會聯絡一下, 至少都碰面過兩次了, 已經很了不起!

其實我對南京認識真的不多, 我住的金一村旅店很近Vernon工作地方, 一條直路便是了, 安排得真好! 說Vernon會12:00nn左右完成工作, 他給電話我後便出發

來南京前也沒特別作功課, 原來南京是有地鐵的, 基本是和深圳地鐵一樣, 也是圓形的車票, 亦都是RMB2



只得一整天在南京, 我所知要去的景點都去了, 中山陵, 夫子廟, 秦淮河, 但我不知道的地方其實更多, 近必去的中華門(明古城牆), 竟然沒一去....

但我更想去的事實上是明孝陵, 世界文化遺產
可是到中山陵時已兩時, 但竟然要買門票, 而且很貴, 中山陵和靈谷寺景區RMB80, 明孝陵景區RMB70, 不喜歡門票設計, 要不是靈谷寺加在中山陵, 我才不會去, 明孝陵更好, 音樂台和靈谷寺都是雞肋
也不想Vernon太破費, 要是我自己一人, 明孝陵, 我也許會去

鍾山風景名勝區 Zhongshan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中山陵音樂台是中山陵的配套建築, 位於中山陵廣場東南面, 主要用於紀念孫中山先生儀式時的音樂表演及集會演講



中山陵,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墓, 從廣場到墓室, 要走過的地方依次為廣場、石坊、墓道、陵門、碑亭、祭堂、墓室, 而從牌坊到祭堂, 共有石階392級, 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升高



靈谷寺, 無梁殿建於洪武十四年(1381年), 現為辛亥革命名人蠟像館



秦淮河, 原來就在夫子廟
夫子廟一帶, 已經太商業化, 孔廟、學宮、江南貢院等甚麼都要講門票, 太呃錢!
另一大深刻是, 有很多體育用品門號, 而且多是我認識的, 因為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李寧, 安踏, 361度, 特步, 匹克, 由於實在太八卦, 所以都全都入去扮顧客, 其實就是運吉



南京著名特產鹽水鴨, 鴨血粉絲湯, 親自嚐一嚐了, 也挺合我口味!




期待已久的夜秦淮河



在街上走了很久, 原來到了我旅店, 哈哈, 又到附近另一燒烤店, 點數款串燒, 聊聊天, 但今回飲可樂

可惜Vernon下一天要工作到4時, 我要到上海了, 不然可以來多一個Lunch

不過相信不久也會在香港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