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2010/09/9-10, Nanjing-> Shanghai

 
Day 6, 南京-> 上海

由到南京一刻, 便得到Vernon的悉心行程安排, 其實退房後, 想自己在南京再走一走, 不過我就南京地理毫無概念, 不曉得附近有甚麼可以逛...

其實想買地圖的, 還記得之前路過旅店附近好像有地圖賣, 但找極也找不到

唯有乖乖的搭的士, 到南京火車站
於自動售票處, 買了南京->上海14:00開的高鐵

的確坐高鐵比磁浮列車開心, 大概都是 1小時15分鐘 與 8分鐘 的分別, 高鐵還要比磁浮快!
又回到上海, 先找預定了的酒店, 簡直就比首爾的容易找得太多了
上海新世界假日豪都酒店(New World Holiday Haodu Hotel), 訂於攜程旅行網, 上海世博期間, 位置好的住宿, 真不太好找, 而且漲價得超厲害, 非世博期間單人房RMB130/night, 我現在要RMB198, 勝在地點很不錯, 近地鐵站之餘, 亦近外灘, 對我來講整體還可以接受.

不過當Check-in時, 單人房全滿, 給了我雙人房, 房大一點, 單人房價, 算多了著數吧

16:30, 上海表哥表叔來到酒店大堂,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見, 用家族關係圖, 表哥就是呀嫲個妹個仔個仔, 即和我相同輩份, 不過表哥兒子已10多歲了

外灘夜景



和平飯店, Victor's, 咖啡RMB55




Day 7, 金山區 &七寶古鎮

到金山拜會二表伯

後到七寶老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