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2010/09/7, Seoul-> Shanghai-> Nanjing

Day 4, Seoul-> Shanghai & Nanjing

在韓最後的任務, Sulwhasoo雪花秀, 網上MAP http://maps.visitseoul.net
原來P.X Motel 附近有Lotte Department Store, 就位於Yeongdeungpo station上
Check out at 12:00, then went Lotte Department Store to buy Sulwhasoo cosmetic items.



我學人在韓國血拚, 購物過程真的非常有趣, 沒有Atom的翻譯,
唯有手指指, 用計算機, 太可愛了, 兩位女生服務員太努力招呼我, 因我不懂韓文啦
1,200,000won 是為我在韓國最大單一交易, 還送了大量gift samples
特別送了2盒sample kit for men 給我, kamsahamnida!!
最後在機場Tax returned 90,000won.
其實不清楚機場買, 還是在市區買會便宜一點, 只確定會比香港便宜

Finally, bought some Korean snacks for my friends and parents in Airport.

Seoul-> Shanghai-> Nanjing

再次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本來一直想乘磁浮列車出市區, 但到最後, 有點肴底
因為車票的確太貴了, RMB80來回, 總站只是到龍陽路站
而普通火車都只不過小於RMB10單程, 而且是可以到上海站呢
不過最後也選了磁浮列車, 正所謂人一世物一世, 況且磁浮列車不是很多國家擁有

上車一刻也十分興奮的, 可是車速只開到300km/h, 並沒有達到最高的430km/h
到龍陽路站, 再轉火車, 也挺麻煩

轉接過後, 終於到了上海站, 19:20, 於自動售票處, 買好了上海->南京20:00開的滬寧高鐵票
比乘磁浮列車, 乘滬寧高鐵, 我更加是超期待! 因為上海<->南京滬寧高鐵, 剛於七月一日通車, 這是我決定到南京走一轉理由之一



1小時15分鐘後, 非常準時, 到達距離上海三百多公里的南京 - 六朝古都
跟著人潮, 後來又有人揮手大叫NELSON了, Vernon是也
一年前Vernon從澳洲回中國後, 特意來到香港, 與我&Cherry一聚, 而這趟我便來到他家鄉南京



到南京前後, 我基本上只是準備了高鐵時間表, 其餘的Vernon已經給我準備好了, 爽!
先乘的士到我的兩晚住處, 金一村連鎖旅店, RMB144/night, 價格合理, 房間整齊乾淨
晚上10時了, Vernon先帶我吃晚飯, Jack's Place (serving Italian dishes), 該區有不少外國留學生

再乘的士, 目的地南京酒吧街1912, 跟香港的蘭桂坊一樣, 當然香港的氣氛會好不少, 1912街上有太多扯皮條....
我們走了一轉, 鑽到其一酒吧, 各一支啤酒後, 便離開了, 我也累透了, 而Vernon明早亦要工作.



又乘的士, 在旅店附近一燒烤店, 點了數款串燒, 喝喝酒, 聊聊天



00:35回到旅店, 整齊乾淨的房間, 已經給我弄得很混亂,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