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2006/09/19-2007/09/16 Ending

終章

想當日回港後才執筆寫文章, 原來都已經有一年四個月多了, 發覺寫文章可不是一件優差, 幸好現在工作多以用腦,畫圖為主......

文字已經盡量刻劃出我對這次工作遊歷的體會與感激, 雖然內容次序上略為混亂, 而且墨爾本所遇到的事, 所到過之地, 豈不是只有幾個地方, 幾件難忘的事, 實際上是我很懶打出來罷了, 但我明白到認識到的價值觀, 仍然很清晰, 要具體說出我的感受, 也不是容易的事, 無論我在香港, 或在澳洲, 無論在讀書時期, 或在工作時期, 我也可被標籤為Cool Man, 要直接表達情感可並不是我的強項, 也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瀟灑的來, 瀟灑的去.

由一開始要到澳洲工作流浪, 對我來說都從不是一個難題, 大學畢業後, 理應要著力找工作, 只不過我選擇到澳洲找而已, 所以我定下的目標自然也就是先工作, 後玩樂.

墨爾本的伯父/佰娘/大佬, 給我在澳洲要暫穩腳的幫助很大, 使我可以更快適應新的生活, 一條看似很完美的捷徑, 但路也得以我自己走出來的, 工作上的事情, 情況並不簡單, 所有難啃的選擇自己解決, 也不敢和其他人說, 離鄉背井本也不是一件優差, 更何況是我自己要在這裡工作, 一件在香港不會接觸到的工作

四十個星期的工作完結了, 又出走到人生的另一個目標, 正式的背著大背包四處走

我並沒有一本旅遊天書, 全靠上網碰碰撞撞瞧瞧其他師兄們的遊記, 遇到好的地方便記下來, 從而編排到自己的行程, 雖然所到的景點相對上不多, 但旅程玩得開心, 不過我認為當時如果有GPS的話, 我便不會白行一大段路...

最終我也帶著比預期所得到更多的體驗歸來, 這是我不能預計的.

回到香港, 反而在偶然之下, 才多一點與曾在澳洲工作遊歷過的backpacker碰面和相認

基本生活上, 不論是香港或澳洲, 我的生活也沒有大不同, 也是居住在鄉郊地方, 沒有高聳大樓, 我自命是一條鄉村仔, 從小就經常損手爛腳, 捉弄蛇蟲鼠蟻昆蟲為樂, 很多小事情已經看不在眼內, 獨立自主, 我從小就有這個能力.

澳洲, 我想要的是新鮮感, 無論做事抑或做人, 我也不喜歡一成不變, 總想找點東西去衝擊人生, 挑戰自己的能力

在墨爾本工作, 在澳洲其中四大省穿梭旅歷, 這就曾經給我挑戰過, 反倒衝擊了我人生的地方

我知道, 我的生活態度, 處事態度上, 都有所改變

我愛香港, 我也愛澳洲.

(全文完)

LEUNG

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
農曆正月十五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