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2009/02/16 Alishan->Taipei

Day 3, Alishan 阿里山-> Taipei 台北-> Huaxi Street Tourist Night Market 華西街觀光夜市-> Guangzhou Street Street 廣州街夜市

阿里山, 其實我對阿里山之遊, 一開始便充滿著期待, 老遠來到要是天氣差的話, 雖然也會有別的一番景象, 但藍天白雲陽光, 始終都是我最喜愛的

睡得不好就是真的, 很早便上床, 又要很早起來, 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05:00 左右到了阿里山車站

其實在火車上祝山途中, 天已開始亮, 只是還未日出, 天氣非常的好, 真的很好~

在祝山眺望台上, 站在我旁邊的原來也是來看日出的一對香港人, 初是用國語請我幫忙拍照, 好啦, 我又叫做曾經玩過單反鏡, 跟著讚我拍得漂亮, 其實山上風景極靚也是真的, 後來呢, 聽到廣東話便相認了, 他們雖然也是自己來, 但是要看時間搭車, 好像比較趕, 說之後他們會到清境, 不及我開車來得輕鬆呢!

日出看到了, 雲海也看到了, 不過原來秋季的秋雲, 觀賞日出朝陽, 夕陽晚霞, 才是最佳的季節, 但看到春季的我也相當滿足了

07:30坐火車到中途沼平車站, 然後我倆下車沿著遊覽步道, 我自己十分喜歡在大樹下鑽探的自然景觀.

又回想起當日在Fraser Island, 一個我非常難忘的地方, 到現在我仍然期盼有一天, 可以和朋友們, 駕著四駒車, 在參天大樹下鑽來探去, 必定極度刺激好玩!!

阿里山巨木群棧道, 以36株千年紅檜木巨木組成, 來一個趙思古懷情的巨木生態之旅

為防止踐踏土壤及樹根, 所以棧道有很多梯級, 由最初行得很輕鬆, 之後就好累, 好熱

回到阿里山車站, 再回去收拾行李, 買了一點特產, 要開車回台北了

既然我背著大背包來, 我便做回背包客應做的事, 奢侈過後, 三晚住宿Private Single Room, Taipei Backpackers, Ximen. NT$700/night 完全符合經濟原則, 一個人旅遊, 有一個地方睡覺, 去廁所, 給我凌亂的放東西, 已經足夠

發現對拖鞋, 竟然留在阿里山, 當時順腳除了在一邊, 其實當時應該會醒水, 執行李時多了一個膠袋... 拖鞋在澳洲買的... 由於很累, 所以休息直到晚上, 決定要到 華西街觀光夜市, 廣州街夜市

華西街觀光夜市, 雖說為台北市最歷史悠久的觀光夜市, 坦白說, 在我眼中真的沒有太特別, 那些青蛙, 蛇等, 香港也見慣... 反而廣州街夜市更吸引我, 買回了台灣拖鞋$70....

Longshan Temple 龍山寺, 建於1738年, 清乾隆三年, 台灣古蹟, 第二級古績, 屬中國古典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 建築藝術寶庫, 表現出中國藝術之精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