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2009/02/15 Taipei->Fencihu->Alishan

Day 2, Taipei 台北-> Chiayi 嘉義-> Fencihu 奮起湖- Alishan 阿里山(Alishan National Scenic Area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08:00過後起來, 要不是文睿來載我, 真的要更早, 就是要走第四次那段路

飯店西式早餐, 都可以, 環境都很好, 離開飯店少不免會帶走一點剩餘物資

大概09:15, Check out, 待文睿開車來載我, 對啊, 是要開車到阿里山

很久沒見, 都差不多一年半, 時間說長又不算長, 短又不短長, 這句當然是廢話, 從澳洲回港, 回港後找工作到有工作, 再到台灣玩, 會朋友, 都已經踏入了我人生中另一個萬長的階段...

在香港時候, 突然想到要帶些手信到台灣, 最後運了兩盒港式奶茶, 再加鴛鴦到台灣, 不過即溶的始終都不及在香港最正宗的味道. 在台灣時, 也忘記了試試台灣的奶茶...

開車由台北到嘉義, 路程都頗為悶和長的, 加上我們又不是趕時間, 所以不久便會到途徑的服務區, 下車走動一下

其實我對台灣機車沒有太多好感, 經常左穿右插, 不論行人路, 行車路也好, 都是很煩, 有時當自己是車, 有時當自己是人...

到嘉義市大概13:45, 會一會文睿在嘉義唸書的朋友, 帶我們由嘉義市上阿里山其中一段路

16:00已經到了奮起湖, 嚐了奮起湖有名的鐵路便當. 跟著走上階梯上山走走, 神社遺跡, 在神木下鑽探

初初以為奮起湖是一個有水的湖, 原來是地名, 沒有水的湖, 還問人湖在那方向...

雲海在這個時候已經到達整個神木林, 白濛濛一片, 非常寧靜的一個環境, 文睿說很喜歡在山上的寧靜, 台北市很少可以這樣寧靜的, 還有大嗌一聲, 是很舒暢的呢!

18:05, 終於到了林木區管理處大門, 在之前, 停了下來, 剛剛在雲海之上, 真的很靚, 很美

我決定來阿里山之前, 整個行情, 已經拜託文睿幫我安排好了, 所以我才可以舒舒服服的遊阿里山~ 住的是阿里山郵局旁的, 力行山莊.

晚飯過後, 走上一小段往祝山的車道, 漆黑之中, 散步, 聊天, 抬頭看天上的繁星, 自從澳洲後,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那麼多的星空了, 在這樣的情景之下閒聊, 正是我想要的度假

我問了文睿一個問題, 你怎樣稱呼你的朋友呢? 怪不得原來是全名, 說這麼比較親切, 反而呢, 在香港, 多會以單字稱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