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2009/02/14 HKG-> Taipei

中華民國之旅, 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旅程
要不是當日跑到了Wave Rock, Western Australia, 遇上了台灣小伙子
過去的台灣旅程, 就沒有那麼的好玩, 那麼的享受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 也會回想到在澳洲的事情, 大概我們也是澳洲相識吧

台北距離香港那麼近, 就已經要比Melbourne到Perth距離短很多了
我到台北找他玩, 都不是一件太傷腦筋的事情呢, 只是要我有假期, 他要有空, 便是了

最初決定要到台灣, 主因我可以免費換一張來回台北的機票, 可是我要確定到有假期的時間遲了一點, 而且要到台灣的機票原來也很便宜, 所以我便付錢乘長榮航空到台北

決定玩的日期了, 行程上我很自由的, 基本上我只決定日期要到, 阿里山, 野柳地質公園, 其他所有的都是在台北時才認真決定要去的, 我玩得很輕鬆的

Day 1, HKG-> Taipei-> Raohe Street Tourist Night Market 饒河街觀光夜市

其實飛機準時的到達桃園機場12:55, 只是入境人龍很長, 入境櫃檯很多, 工作人員很少, 等了40分鐘...

入境後, 第一時間便去找提款機, 那我身上一塊台幣也沒有, 提款金額NT$10,000. 即是說我的計劃就是六天把NT$10,000花光

有錢了買預付卡去, 主要是聯絡文睿, 和IDD, 所以選擇了遠傳電信, 相同網絡便宜很多呢

在機場玩到15:00多才找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 到台北車站又要山長水遠找捷運, 捷運前又要買悠遊卡, 去到南京東路站, 又要走一大段路, 飯店比我想像的遠, 背著大背包, 走了20分鐘才到, 盡顯流浪精神!!

其實這樣都算小兒科了, 曾經在澳洲背著更重的背包, 足足走了2小時的路程, 所以都習慣了這移動方式...

到飯店Donghwa Hotel, 都已經近18:00, 才舒舒服服, 扒在床上致電回港交代一點事情, 約定文睿明早起行到阿里山玩的時間

尚在床上研究晚上要去哪兒玩, 饒河街觀光夜市, 去吧~

在捷運後山埤站途步行去饒河街, 真是貪得意途徑五分埔, 進去逛了一圈, 便迷了路, 最後是向饒河街方向, 突然間便到了, 其實已經走了很多冤枉路...

饒河街觀光夜市, 非常熱鬧, 很多人, 路很窄, 但我前後兩邊都走了兩次, 非常給面子饒河街夜市

玩罷了, 回程比較順利, 跟著多人的方向便是, 南京東路站到飯店的一段路, 已經是第三次行... 途經小巨蛋

回到飯店已24:00, 其實Donghwa Hotel房間環境都算不錯, 一晚HK$472(priceline.com.hk), NT$2000, 可是距離捷運確是遠了一些, 只是住一晚, 沒所謂吧...奢侈了一晚, 沒錯, 就只是一晚而已, 兩人價錢一人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